(吉隆坡18日讯)各州健身中心,除了处于国家复苏计划(NRP)第一阶段的州属,如今获准重开,但仅开放给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

国家安全理事会透过其官方Telegram帐号,发布上述消息及最新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对此,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在推特分享此消息时,提醒各造遵守SOP。

“健身房现可重开。请遵守SOP,尤其是通风指南。尽情享受健康生活!”

Advertisement

在昨日,阿末法依扎曾澄清,指青青体部副部长拿督郑联科宣布健身房可重开是错误的,因此他向各界道歉。

Advertisement

然而到了晚上,阿末法依扎再宣布健身房可重开的消息。

根据SOP,在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所有室内运动和休闲设施都可营运,但场地人数仅限50%,并且需要有人监管;而健身中心的员工人数则不能超过60%。

Advertisement

国家复苏计划第三阶段,户外和室内运动和休闲设施可营运,但员工人数不能超过80%,其余条例和第二阶段州属一样。

至于国家复苏计划第四阶段,所有运动和休闲设施皆可营运,使用者及员工人数皆可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