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警告政府里面的“种族主义者和极端组织”,不要推动任何侵犯宪法赋予少数群体权利的法律。

此前,盛传有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领导的新政府,当中一些伊斯兰主义分子计划推动备受争议的伊斯兰法案,而这法案据说会侵犯非穆斯林的权利。

Advertisement

对此,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政府里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分子该停止把伊斯兰法律强加于非穆斯林身上,或限制非穆斯林的宗教信仰。”

他说,希盟会视此举为违反“中央政府与希盟签署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

Advertisement

“虽然这份谅解备忘录没涵盖其他领域,但容我说一句,若基本宪法权利受到不利影响,那备忘录也将失效并作废。”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份谅解备忘录也涵盖保障穆斯林的基本宪法权利及伊斯兰地位,同时也保障非穆斯林权利和宗教信仰的自由。

此前,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阿末上议员指出,中央政府“控制和限制非伊斯兰宗教发展”的新法案,只适用于联邦直辖区。一旦法案通过,联邦直辖区将会有与其他10州相似的法律。

Advertisement

当时,他说,这项法律不会违反联邦宪法第11条文赋予人民的权利,即自由信奉和实践宗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