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促请财政部,为旅游业提供补贴、为暂缓还贷计划(loan moratorium),豁免贷款的本金利息、以及在租金和水电费方面给予津贴,从而帮助那些在去年承受1000亿令吉亏损的业者。

林冠英也是行动党秘书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当没有收入或无法做生意时,提供贷款和税收减免或回扣,是毫无意义的。”

Advertisement

“正如希盟所提议的注资450亿令吉,加上注资这回事已获得中央政府同意(意指在9月13日,希盟4大领袖在国会与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签署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财政部本该能提供这笔援助金了。”

林冠英说,政府数据显示,在爆发疫情前,旅游业在2019年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9%或2400亿令吉。

Advertisement

他说,旅游业太重要了,不能被忽视,而且它需要财务援助。

Advertisement

他说,前朝国盟政府总值5300亿令吉的八大经济振兴配套,并没有一份属于旅游业的拨款。

“我们可以争论拨款数额,问题是若完全不援助,没人(旅游业者)能继续存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