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希盟兼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强调,希盟是不可能再与之前叛逃出走的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阵营合作。

“我非常肯定与背叛簇群合作的事绝对不会发生,我们曾经一起奋斗长达20年,可是就因为他们的背叛行为,令人民选出来的合法政府倒台了。”

Advertisement

“我们觉得背叛是极大的罪行,这是无法磨灭的,更别说要在来届大选前合作。”

“若合作,我们不仅会被视为没原则,人民也会为此惩罚我们,要知道,现在人民谩骂和最讨厌的人正是他们。”

Advertisement

赛弗丁是接受《精彩大马》专访,针对希盟是否会重新接纳叛逃议员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有信心夺回阿兹敏阵营议席

他透露,在来届大选中,公正党必定会上阵阿兹敏阵营的选区,而该党也有信心能捍卫该些议席。

Advertisement

他说,选民基本都了解实际的情况,所以并不会怪罪于政党,而是归咎该些叛逃的国会议员。

“在2008年选举后,公正党也曾经历6至7名国会议员退党的情况,然而我们成功在下届大选夺下该些议员的议席。”

“我并不是说这是一件易事,即无论谁跳槽,我们都能赢回(议席),只是在选择候选人方面必须谨慎。”

他也说,虽然普遍认为阿兹敏阵营跳槽行为已导致政党分裂,但实则是他们退党后,公正党党员人数突破了100万大关。

他举例,党员人数增幅最高的是在雪州安邦,而这正是安邦区国会议员祖莱达所在的选区。

“大家都知道雪州算是阿兹敏的堡垒区,但即使他退党了,公正党的支持度仍是一直攀升的,所有的数据都可以证明这一点。”

“我不认为,他们退党的行为会影响到政党,我相信党会在他们的选区取得胜利。”

曾商讨沿用公正党标志事宜

赛弗丁也透露,希盟已达成共识,即现任胜选议员将会在原区守土,而议席分配的协商仍在进行中。

他说,目前希盟正谈判要如何分配52个土著团结党之前竞选的议席。

询及希盟在来届大选是否会沿用公正党标志上阵时,赛弗丁表示,希盟最高领导层确实曾讨论过,只是目前还未有最终定案。

“公正党内的确有部分人士认为,希盟背负着许多包袱,如议员叛逃和违背诺言等,所以必须采用公正党标志,但这仅是他们的个人意见。”

“我们会聆听基层的意见,并以智慧来决定。”

阿兹敏是在喜来登政变中,率领自己派系的9个国会议员退党,导致希盟政府垮台。

阿兹敏之后加入由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土团党,并受委为最高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