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槟城旅游景点业者协会(ATAP)主席庄学腾说,让指定的槟城户外旅游景点重开,以进行“试跑”(test run),才是当地旅游业唯一的活路和前进的办法。

他说,该会也意识到全马和槟城新冠病例很高,但旅游业也必须熬过这艰难的时刻。

Advertisement

“在旅游业,我们需要前进和为后疫情时代做好准备。这就是我们建议在4个户外旅游景点推动‘试跑’的原因。这是很负责任的重开旅游业。”

他说,该会已于上周向槟州政府建议,好让槟州旅游业逐渐重开。

Advertisement

他说,旅游业者因长达18个月的封锁而损失惨重,因此必须设法让旅游业复苏。

Advertisement

“我们已跟警方沟通,若要与警方合作,以确保所有访客遵守严格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我们绝对没问题。”

他说,该会曾要求中央政府允许在严格的SOP下,重开旅游景点,但都无济于事,故而决定提议“试跑”。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诸如市集、工厂等场所导致我国和槟州新冠病例高居不下,却可以在消毒和关闭数天后,又再重开。

“为何旅游业就要等死?”

他也希望政治人物别拿旅游“试跑”的建议,来充作“搞政治”的筹码。据悉,槟州民政党最近批评这项旅游试跑的建议。

“这项旅游‘试跑’的建议,是为了让旅游业活下去。当中涉及因无限期封锁而遭重创的业者、员工和家人的生计。所以别玩政治,别砸了人民的饭碗。”

他说,现在是领袖们放下政治的时候,并设法帮助人民和搞好经济。

据悉,该会提议的4个可试跑的户外旅游景点,分别是升旗山The Habitat生态公园、热带香料园(Tropical Spice Garden)、槟城热带果园(Penang Tropical Fruit Farm)及槟城飞禽公园(Penang Bird Park)。

在这项建议下,“试跑”的户外旅游景点将遵守严格条规,每周只限“试跑”三天、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访客,必须在到访前一天线上预约购票、同时段只允许接待不超过30名访客、严守防疫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