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7日讯)明日起,所有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士,可按州内所有清真寺和祈祷室的场地容量,履行义务的集体祈祷和周五祈祷。

槟州伊斯兰教事务局(JHEAIPP)主任拿督莫哈末扎谷安(Mohd Zakuan Zakaria)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集体祈祷的人士必须遵守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任何打了一针疫苗的人士,也可以按照此前立下的SOP(即所有州县清真寺、教区清真寺和祈祷室分别仅允许150人、100人和50人出席),在清真寺和祈祷室集体祈祷。

“此外,清真寺或祈祷室管理层必须提供一个特别的祈祷区给游客或电召车司机。”

Advertisement

他说,宗教讲座必须线上进行,而诵读Surah Yassin和tahlil只限于周五晚上于清真寺举行。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暂时而言,槟州内的清真寺或祈祷室都不能举行任何官方活动、结婚仪式或社交。

“一次只允许30人出席非新冠患者的葬礼。探坟也是被允许的活动。”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扎谷安说,清真寺和祈祷室管理层必须设立监督委员会,以确保大家遵守SOP,并且在发现有新冠病例后,立即为祈祷场所消毒。

“所有SOP适用于17岁至70岁的大马公民和永久居民。任何71岁以上的健康乐龄人士,虽然可以到清真寺或祈祷室祈祷,但不鼓励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