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再次抨击政府处理马来西亚我的第二家园计划(MM2H)手法,直指内政部在此计划上上矫枉过正。

苏丹依布拉欣透露,将会亲自会晤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商讨此事,尤其柔佛更是众多申请MM2H外籍人士的首选之地。

Advertisement

苏丹依布拉欣向负责柔佛王室官方新闻媒体和传播的“皇家新闻办公室(RPO)”指出,政府收紧MM2H的申请条件将吓阻申请者,这或会导致柔州收入面临“巨大”的损失。

“我们只在国会中听到(政府)会依据个案考虑。这无法达到预期的成效,朕只能说这是非常可悲的。”

Advertisement

“这完全让现有的MM2H的相关人士感到失望。”

Advertisement

苏丹依布拉欣更形容内政部拒绝重新探讨MM2H申请条件的决定,“令人难以置信且离谱”。

苏丹指出,若国家安全是政府所关注的课题,内政部应仅撤销滥用MM2H计划的相关人士,而不是采取“一竹竿打沉一船人”措施。

Advertisement

苏丹续说,MM2H计划给予国家多重的经济效益,惠及国人及政府。

“但现在,我们是把他们赶走。这有损国家的名声会对国家不利。”

“朕希望明智的做选择,政府应该立即回复相关计划,而不会做出任何巨大改变。”

8月30日,苏丹依布拉欣谕令政府检讨MM2H的新条规,以求在吸引外资进驻及振兴经济之间取得平衡。

此前,内政部秘书长拿督旺阿末达兰宣布,内政部已制定几个加强MM2H的措施,包括提高参与者海外收入门槛及在马定期存款额,并计划于10月重新开放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