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在13年前遭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起诉诽谤须赔偿15万令吉一案一拖再拖,上诉庭今日郑重声明,凯里就此所提出的上诉必须在今年审结。

以拿督李瑞成为首的三司指出,今日是最后一次批准延审,并意有所指的强调,即使遇到水灾也照审不误。

Advertisement

他说,因为此上诉案是在2017年提出,但凯里的助理律师却基于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身体不适无法出席本日的庭审,而要求休庭。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听审此案,我们对健康问题表示同情,但这是2017年的案子(上诉),应该尽快在今年内审结,在首席律师身体不适的情况下,律师团应该安排另一名律师陈词。

Advertisement

“这是最后一次展延,不得再推迟,不管是晴天雨天或水灾、疫情结束与否,这宗案件都要继续。”

Advertisement

上诉庭今日是通过Zoom聆审此案。

凯里的助理律师莎拉告诉法庭,她今早接到沙菲宜的来电。

Advertisement

“他(沙菲宜)说他无法出席本日的庭审,因为他类风湿性关节炎疼痛引致发烧,同时手腕和右肩也疼痛。

“因此,他要求案件展延,我们感到抱歉,法官大人。我们会呈上医药证明。”

李瑞成也指示主簿署主持案件管理,以择定凯里上诉的新日期,安华的代表律师丽拉不反对展延申请。

丽拉稍后对媒体说,法庭定于11月2日听审此案。

2008年3月7日,安华起诉时任青年及体育部长兼副团长凯里于同年2月20日,在班底谷一项演讲中发表诽谤他的言论。

一家新闻网站过后发布一支录下这番言论的视频,题为《安华和亲属没有威胁》。

2017年9月,高庭法官阿兹祖宣判安华胜诉,并谕令凯里赔偿15万令吉。

凯里随后针对高庭裁决上诉至上诉庭,2018年2月,上诉庭驳回凯里的上诉,但联邦法院在去年12月15日推翻上诉庭裁决,并谕令此案回到上诉庭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