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与元首后东姑阿兹莎今日起赴英国展开特别官访,直至本月27日。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今天发文告说,根据联邦宪法第33(1)条文,副国家元首兼霹雳苏丹纳兹林殿下将在陛下官访期间代履行元首职责。

Advertisement

这是陛下任内第二次访问英国,第一次是于2019年12月9日为期7天的官访。

“陛下在本次特别官访期间,将参观伦敦巴特西发电站计划(Battersea Power Station)、位于贝尔格雷夫广场(Belgrave Square)的大马驻英国最高专员署,以及位于赫特福德布力肯敦布里的敦拉萨研究中心。

Advertisement

“陛下伉俪也将与旅居伦敦的大马人交流。”

Advertisement

另外,外交部发文告说,巴特西发电站计划是大马在伦敦推展的标志性项目,由森那美产业(Sime Darby Property)、实达集团(SP Setia)、雇员公积金局(EPF)和国民投资机构(PNB)联合推动。

外交部说,陛下伉俪将于本月24日视察大马驻伦敦最高专员署,与旅居当地的大马商家、学者、学生和社区领袖交流。

Advertisement

“陛下伉俪将到大马橡胶局旗下敦拉萨研究中心(TARRC),该机构是世界闻名的其中一所橡胶研发中心。”

此外,文告说,陛下将会晤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洽谈大马与英国的国防合作。

外交部指出,国家最高领导层级别的访问象征两国友好关系,也展现陛下伉俪心系在新冠疫情期间旅居英国子民的生活和商家在当地的投资与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