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国家斗士党总裁兼尤仑国会议员慕克里兹揭露,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曾献议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担任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职,以拉拢其支持。

他今日在国会辩论国家元首的施政御词时说,依斯迈是在受委为首相前,提出相关献议,条件是要马哈迪支持他领导政府。

Advertisement

“据悉,百乐国会议员(依斯迈)之前与浮罗交怡国会议员(马哈迪)见面时,就承诺一旦他成为首相,将成立国家复苏理事会,而后者将担任主席。”

“不幸的是,这承诺并没有兑现。”

Advertisement

政府此前宣布,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受委为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而此职务属与部长同级。

Advertisement

慕克里兹也质疑首相所作出的这些任命。

“当慕尤丁在位时,即便颁布紧急状态,还是失败了,他之前做不到,现在又能做些什么呢?”

Advertisement

他也声称,成立国家复苏理事会的想法,是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在与马哈迪会面后,从斗士党窃取的。

他说,马哈迪当初提出的想法,与依斯迈所成立的理事会唯一的区别是,前者希望理事会一半成员是专才,而不是由政治人物主导。

“我不想质疑相关国会议员或政治人物的能力,但我们提出了这意见,却没有实现。”

“最重要的是,要让专家提出意见,来解决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