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总检察署正考虑把企图自杀除罪化。

他说,总检察署已研究4个国家的自杀相关法律,分别是英国、纽西兰、印度和新加坡。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总检察署会根据相关法律发展,考虑将企图自杀从刑事罪移除。

“企图自杀者将送往医疗体系接受适当治疗。”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是昨日通过书面,回答行动党丹南国会议员诺丽达的提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诺丽达是要求依斯迈说明把企图自杀除罪化的进展,以及自2018年来,多少人因企图自杀而遭提控。

不过,依斯迈并没有说明提呈法案的具体日期,只是表示总检察署正研究需要修改哪些法律。

Advertisement

他说,在2018年至2021年6月期间,共有902宗企图自杀案,其中2018年有261人因而被提控,2019年243人,2020年223人,而今年1月至6月则有1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