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指出,国会大厦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已提升,以防堵新冠集体感染,并将确保本次的会议安全举行。

他今天在第14届国会第4季的首日会议中说,昨日召开的议会委员会会议也批准一些事项,包括国会人员移动的SOP,其中一项规定是必须定期在周一和周三进行唾液快速抗原测试剂盒检测。

Advertisement

“首次检测将在明日(周三)进行,所有人进入国会大厦的管理流程也已经得到批准。此外,因密切接触而须自我隔离的国会议员,可选择身穿防护装备参与投票,这种情况曾在去年12月14和15日发生。

“议会厅的(国会议员)轮替制度每小时进行一次,以避免感染。”

Advertisement

阿兹哈提到,昨日的与会者有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国阵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希盟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瓜拉吉赖国会议员阿都拉迪夫,以及希盟红土坎国会议员莫哈末哈达。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全体国会议员在说话或辩论时不要摘下口罩,以及鼓励佩戴双重口罩。

“大马国会的管理层也提升了空气素质,我希望国会大厦的空气素质在得到改善后,以及国会所有人员严守SOP,能够保护我们免受病毒感染。”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