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首相署部长(国会及法律)拿督斯里旺祖乃迪说,原定今日表决遴选国会下议院副议长的事项,已延至下次会议举行。

旺祖乃迪也是砂土保党山都望国会议员,他说,由于政府正探讨专为反对党国会议员而设的第三个副议长职,而此举需修宪,因此确实需要展延副议长遴选事宜。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先修正联邦宪法第57(1)(B)条文,以增加1名副议长。

“根据该条文,政府建议将国会下议院副议长,从原本的2人增至3人。我们可能会设下规定,好让其中一名副议长来自反对党。”

Advertisement

“其实我已与总检察长讨论,看能不能在本次国会会议后期阶段提呈一读,并在10月的会议寻求通过。”

Advertisement

因此,旺祖乃迪较早前提呈动议,要求暂停讨论遴选副议长事宜,此动议由巫统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卡欣附议。

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辞去副议长职后,此职位就一直悬空。而朝野双方分别推举的副议长人选为,巫统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及行动党安顺区国会议员倪可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