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4日讯)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强调,大马支持一个由阿富汗主张、领导和管理的和平进程,以保障该国和平与安全。

外交部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赛夫丁阿都拉促请尊重阿富汗人权和基本自由,以全面保障当地妇女、青年和少数族群。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赛夫丁阿都拉于本周一(13日)参与联合国高级部长会议,商讨阿富汗的人权问题时,如是指出。

文告说,赛夫丁阿都拉也承诺,大马将提供10万美元(约41万令吉),以协助缓解阿富汗的人道危机。

Advertisement

赛夫丁阿都拉强调,安全、人权及所有阿富汗人和各国人民的福祉,都要被摆在优先位置和受到保障;同时希望立即、安全和不受限制的人道救援能进入阿富汗。

Advertisement

这项由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的会议,主要是声援阿富汗人民,希望国际社会能提供资金和援助以缓解该国的人道需求。

古特雷斯声称,阿富汗需要大约6亿400万美元(约25亿2000万令吉)资金以在未来4个月支援1100万阿富汗人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