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11日讯)随着槟城冠病疫情令人担忧,卫生部将调派200名前线人员驰援槟城,协助控制州内疫情。

卫生部长凯里指出,该部将调动其他州属的医药官员、医药助理及护士,以协助槟城在这关键时刻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

他说,该部也批准在甲抛峇底医院增加10张加护病床,以及考虑在槟城中央医院旁建一间野战医院。

他今日与槟州首席部长曹观友开会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为了协助槟城政府医院前线人员,凯里说,他获知私人医院将增加收治患者人数,特别是新冠病毒患者。

Advertisement

他说,私人医院同意将增加300个床位,而卫生部希望能够它们能增加至1000个冠病患者床位。

“因为现在私人医院的冠病患者床位使用率为87%,而加护病床117%。因此我们要求他们使用现有容量,以增加收治患者人数。

Advertisement

“卫生部是有权征用私人医院,只要它们依然没有提供更多收治容量……但我们不想去到必须征用它们的地步,我们仍然与它们谈判,以便它们能增加收治容量,因为有些患者是有能力支付私人医院的治疗费。”

此外,凯里指出,政府正计划提供血氧仪予所有人,特别是多数处在第3及第4级高风险的年轻患者。

他坦言,目前青少年缺氧病例逐渐增加,这是无声杀手。

“我们采取的措施包括为高风险群提供血氧仪,缺氧初期讯号是高脉搏率。我也要求尽快,我们可以执行预算计算,以向需要的家庭提供血氧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