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在8月29至9月10日期间,我国一共鉴定103宗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变异毒株新病例,全属关切变异毒株(VOC)Delta。

他说,国大医学分子生物学研究所(UMBI)鉴定其中的44宗,以及热带传染病研究及教育中心(TIDREC)则发现59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至今累积的VOC和待观察变异毒株(VOI)病例达1324宗,其中1304宗为VOC,余下20宗为VOI。

他分析,在VOC中,1081宗为Delta、209宗Beta和14宗Alpha,至于VOI,13宗为Theta、4宗Kappa和3宗Eta。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新增的103宗Delta病例分别来自柔佛和吉打(各24宗)、马六甲和雪兰莪(各13宗)、吉兰丹(10宗)、霹雳(7宗)、登嘉楼(5宗)、吉隆坡(4宗),以及森美兰(3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