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政府决定提名巫统总秘书兼笨珍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出任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填补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辞职后留下的空缺。

据《当今大马》报导,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证实,阿末马斯兰是政府所提名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是的,确定。”

另据《Sinar Harian》报导,纳兹里认为政府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副议长一职的空缺,应该由执政党成员填补。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虽然有人倡议这个空缺让反对党来填补,但是政府不会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据他所知,反对党阵营有意推荐行动党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出任副议长。

希盟执政时期,倪可敏曾担任下议院副议长。

Advertisement

纳兹里还指出,“希盟执政时,也完全没有给当时在野的我们一点的空间。”

不过,阿末马斯兰目前有官司在身。他被控没向内陆税收局申报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获取200万令吉,直接涉及非法活动收益的交易,以及向反贪会提供假口供。

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阿莎丽娜于8月23日宣布,辞去下议院副议长一职,让朝野可以有更大的空间“重置”下议院。

随后,阿莎丽娜于8月26日建议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把握启动国会改革的最佳时机,让反对党国会议员出任副议长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