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联邦法院前法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将继续在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系列法庭案件中,领导检控团。

以拿督雅谷为首的上诉庭三司今日一致驳回纳吉的上诉,以撤销斯里南在这些案件的审讯担任特聘高级副检察司的资格。

Advertisement

雅谷在裁决时指出,法庭认为,高庭法官在驳回纳吉撤销斯里南资格的申请时,并未犯下可上诉的错误,以致需要上诉干预。 

“我们认为此上诉并无法律依据,因此我们驳回上诉,并确认高庭的庭令无误。”

Advertisement

另两名法官是拿督阿布峇卡和拿督仄莫哈末。

Advertisement

纳吉与一马公司案有关、尚在吉隆坡高庭进行的4宗刑事审讯分别是一马公司案、一马公司稽查报告篡改案、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款项失信案,以及与一马公司有关的2600万令吉洗黑钱和滥权案。

高庭法官莫哈末再尼是在今年2月15日驳回纳吉寻求撤销斯里南主控官资格,所提出的申请。

Advertisement

律师丹斯里沙菲宜和诺莎希拉代表纳吉出席今日的线上庭审,控方代表是斯里南和副检察司阿末阿克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