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民政党对不认同教育部宣布我国于10月3日复课的决定,并促请教育部以学生健康为重,重新检讨这项决定。

民政党全国主席拿督刘华才发文告指出,教育部的决定令许多家长感到担忧,毕竟我国新冠病毒疫情仍相当严重,况且2021年还有3个月就将结束,为何教育部要急于在10月3日复课?

Advertisement

他说,根椐2021年学校假期表,A组学校和B组学校分别在12月10日和11日进入年终假期。这意味着学校若在10月3日复课后,扣除了公共假期,学生回校上课的日子还不到50天。

他认为,教育部与其在10月3日冒着染疫风险复课,倒不如直接等到2022年新学年才复课,让学生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

Advertisement

“因为届时全国疫情相信已进一步受控,全国已达到群体免疫目标,学生染疫的机率相对更低,也更安全。”

Advertisement

他举例,美国8月开学仅一周,就有超过1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导致该国越来越多的学校叫停线下授课,因此大马应该引以为鉴。

他补充,随着卫生部长凯里早前已宣布,本月起安排12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疫苗,,教育部至少也应等到青少年达至群体免疫再复课不迟。

Advertisement

“毕竟学生都已经上了近一年的网课,再上多两三个月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