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国会下议院前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谴责国会议员,将个人的自负(ego)凌驾于人民利益之上。

她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形容这是“自我综合症”(me syndrome),导致政治人物相信自己是无可非议的。

Advertisement

“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幸的,我们是一个极其敏感的社会。我们不想受到挑战、羞辱或质疑。”

“特别是当你掌权时,你会希望每个人都听你的话。”

Advertisement

“因为我是部长,我永远都是对的,你必须听我的。”

Advertisement

她说,一般国会议员在接待选民时,不应采取类似的态度。

“若人民不开心,而询问我们并展示不满的时候,我们不能生气地回应道:‘我是你的国会议员,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Advertisement

“当你想要选票时,当你在拉票时,你也不曾告诉他们:‘一切结束后若胜选,一切都要听我的’。这是行不通的。”

阿莎丽娜表示,由于国会议员能在国会发言的时间有限,所以最优先的事项理应是提出其选区人民所面临的问题。

“当他们辩论时,在5至7分钟的辩论时间里,他们应该要更注重选区的问题。”

她说,国会议员确实有权利笼统地谈论政府政策,但他们这样就会用完7分钟,特别是离题的时候。

“对地方选民来说,他们是希望看到自己的国会议能传递他们的问题。”

她也说,在她担任副议长时,她观察到部长经常会拒绝反对党的提问。

“有很多前座议员不喜欢被提及,而反对党却有很多问题。这就是特别委员会很重要,以便能有更多的讨论和监督。”

她说,遴选委员会没有时间限制,可以更深入地讨论问题和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