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国家安全理事会议决,没有肢体接触的运动、娱乐与休闲活动,包括户外群体活动获准在国家复苏计划(NRP)首阶段的地区进行,包括露营与野餐。

看守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体育与休闲活动相当重要,确保人们有健康的思维与良好的体态,不过,这些户外或半开放的活动需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即保持身距,活动时间从清晨6时至晚上10时。

Advertisement

他说,允许进行的运动与休闲活动,包括跑步、体操、耍太极、骑脚车、滑板、钓鱼、马术、射击、登山、单打网球和羽球、高尔夫球、驾驶类等等。

他说,人们也获准进行露营与野餐,不过,参与的17岁以下儿童强制遵守严格的SOP。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主持国安会特别会议后,在脸书发布上述消息。

Advertisement

他说,体育或运动的俱乐部建筑的餐厅也获准堂食,不过,业者需确保食客进入前出示完成接种疫苗的电子证书。

尽管如此,他说,俱乐部的更衣室或浴室则仍禁止开放,以免运动后更衣沐浴出现拥挤的情况,家聚染疫风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