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随着政府同意在全国各阶段的国家复苏计划,让已完成接种疫苗者前往清真寺等宗教场所祈祷,这项明日起生效的宣布,令全国祈祷室与清真寺雀跃万分。

尽管如此,这个集体祈祷的便利,仍要胥视各州宗教局批准与否。

Advertisement

森州大臣拿督斯里阿米努丁说,州内所有周五祈祷的清真寺和祈祷室都能重开,不过,从明日(10日)起,只允许首30至50位穆斯林进入。

“前来祈祷的人,会包括清真寺职员、委员会成员、保安人员及职工,他们必须是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而且是过了14天的人士。

Advertisement

“民众可以透过森伊斯兰事务局(JHEAINS)的官方渠道,咨询获准重开的宗教场所名单,以进行周五祈祷。”

Advertisement

阿米努丁说今日为伊斯兰历元旦庆典主持线上开幕仪式后,如是指出。

他说,这项批准符合森州最高统治者端姑慕里兹的御准、以及森州国安理事会和森州卫生局的建议。

Advertisement

另外,登州宗教事务局主任末阿兹米(Mat Azmi Arshad)指出,从7月8日起,登州清真寺与祈祷室已获准举行集体祈祷,但人数有限。

他说,任何还未接种疫苗的人士,依然获准在州内清真寺与祈祷室参与集体祈祷,条件是他们严格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不过,那些还未完成接种及高风险的长者,建议在家祈祷,因为Delta变种病毒传播力强。”

在吉打,当地的伊斯兰宗教事务局(JHEAIK)说,当局还未决定让已完成接种的人士,到州内的清真寺与祈祷室祈祷。

该局主任莫哈末尤斯里(Mohd Yusri Md Daud)说,任何有关SOP的决定,都必须与相关单位讨论,尤其是吉打卫生局,因为吉打病例依然突破1000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