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促请民众不要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因为尚未针对此事发布临床指南。

他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与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所发出的指南及其他国家的做法,皆不建议展开抗体检测。

Advertisement

“卫生部将在近期针对此事发表声明。”

“还没有可产生准确结果的抗体检测临床指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巡视Persada PLUS接种中心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凯里指出,目前大马医药研究院(IMR)正深入研究接种后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有关研究结果将对外发布。

此外,他说,截至8月1日,98%巴生谷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而现在焦点转移到其他病例激增的州属。

Advertisement

他说,明日将觐见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及向柔州政府汇报各种接种策略,以确保州内病例能够受到控制。

他提到,目前我国高于全球人均每日接种率,但基于疫苗供应仍有限,因此难以超越每日40万至50万剂水平。

“并非所有疫苗供应已收到。当我们购买,疫苗供应将在每周交付,因此难以超越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