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说,目前在巴生谷地区落实的特殊群体直接登门(walk-in)接种措施将推广到全国。

该特工队说,直接登门接种措施是面向60岁以上长者、残疾人士、18岁以上的并存疾病患者、错过接种次剂疫苗者、教师,以及教育部旗下学府的非教职员(anggota kumpulan pelaksana)和合约后勤员工。

Advertisement

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今天发文告说,错过接种次剂疫苗者可到附近任何一所接种中心直接登门接种,若该接种中心没有提供与首剂同款的疫苗,他们会被转介到其他接种中心。

“落实直接登门接种的细节届时将由各邦州和联邦直辖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和卫生局共同宣布,包括接种时间表、各邦州区直接登门接种的每日限额。”

Advertisement

该特工队指出,每日登门接种的人数限制取决于接种中心的疫苗库存而定,假如当天接种中心已无剩余疫苗,登门者将被列入翌日优先接种名单。

Advertisement

特工队阐明,长者直接登门接种措施已开始在霹雳、吉打、槟城、沙巴、马六甲和砂拉越落实,包括吉兰丹是以开放预订方式。

至于巴生谷地区其他组别群体,若想要不经预约登门接种,则须到名单指定的接种中心。

Advertisement

该特工队说,孕妇不适合直接登门接种,而是要根据孕期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序预约,到指定接种中心赴约。

直接登门接种的民众受促充分配合接种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从而确保接种程序顺利和接种中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