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继反对党国会议员昨日在国会外抗议政府无限期展延会议后,12名上议员今日也聚集在外,要求重开国会。

公正党上议员尤斯马迪(Yusmadi Yusof)向媒体指出,国会已实施标准作业程序(SOP),加上大多数职员、国会议员和上议员都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所以理应是安全的。

Advertisement

“我们遵守所有条规,而我们也在上周五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现在国会是一个可以安全开会的场所,因为99%相关人士已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上议员今日也获准提呈备忘录给予国会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以表达他们对展延国会会议的担忧。

Advertisement

备忘录注明重开国会上议院的的重要性,因为部分上议员受委代表少数群体,如原住民和残疾人士等发言。

他们认为,若拒绝开国会,就等同于拒绝该些群体的权益。

Advertisement

他们也呼吁,国会允许提呈和辩论紧急条例。

“内阁在没有经过国会通过,就撤销紧急状态和条例,上议院纠正此错误也是适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