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数名反对党国会议员质疑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所发表的“确诊病例少但传染风险高,建议国会关闭两周”论述。

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在推文上质疑诺希山,为何上周有媒体报导数名国会议员登门拜访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后,没给予他们相同的劝告?

Advertisement

他在推特标注诺希山:“当上周10人来回拜访慕尤丁的家,诺希山的劝告在哪里?

“这些人也赴国会?选择性关心?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也批评诺希山的“劝告”,并指只有1%的确诊率不该成为关闭国会两周的理由。

Advertisement

“上周四(7月29日)在国会替超过1000人检测,而确诊率只有1%,因此这不是关闭国会两个星期的好理由。

“我认为诺希山‘反对党赞同展延国会’言论误导他人。”

Advertisement

本月1日,诺希山指出,尽管国会的确诊病例仅为0.8%,但在进行风险评估,考虑到流行病学及环境因素,国会属于令病毒蔓延的高风险地方。

有鉴于此,他说,卫生部建议所有国会会议,包括国会遴选委员会、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和汇报会等,从7月29日起休会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