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炮轰希盟国会议员,在疫情期间罔顾人民安全和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肆意闯入国会不成功后,甚至从吉隆坡独立广场游行至国会抗议“做秀”。

刘华才今日发表文告时,反问希盟国会议员,是否要导致国会出现感染群才满意?

Advertisement

他说,新冠病毒没有“休假”,更不会因国会议员接种两剂疫苗后就“免疫”不受感染。

他说,政府让国会议员优先接种疫苗,是希望每一位国会议员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协助受疫情影响的选区人民,而不是打着“为民主”的幌子,到国会和吉隆坡独立广场示威。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卫生部已鉴定国会有11人确诊,才会劝告政府封锁和展延国会,这是最适当的安排。因为,这不仅可以保证所有国会议员和国会职员的安全,同时可以把爆发国会感染群的风险降低。

Advertisement

他提醒希盟议员应该遵守SOP,不应该拒绝遵守卫生部的指示。

“希盟议员是否居心不良,即使卫生部指国会有确诊病例后,仍然执意召开国会。这是罔顾国会职员及其他政党议员的安全,为了个人政治议程,要所有人一起冒险?”

Advertisement

他说,反对党国会议员要表达不满有许多方法,此次是国会特别会议,国会即将在9月6日复会,如今反对党闯入国会与示威在疫情严峻期间是不智!

“国会议员可以确保示威中遵守人身距离吗?国会议员的社交媒体直播中可见有人高喊社交距离,事实证明现场民众情绪激昂,各国会议员并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受害的还有一些执勤的执法人员,必须承受被感染的风险。”

刘华才希望希盟议员可以理智看待国会展延,不要蓄意将所有的课题都政治化扭曲事实,煽动人民仇视政府。

“政府是根据卫生部的建议宣布展延国会,当中没有涉及任何的政治议程,一切是以议员的安全为出发点。”

另外,刘华才提醒希盟领袖,包括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以及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等,应该树立良好的问政风气。

“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希盟领袖早前谴责政府抗疫无效,这些领袖却打着为国为民口号来达到拉倒政府的政治目的,走上街头不是英雄,而是一个不良示范,今日的所作所为已经破坏社会和谐秩序。”

刘华才奉劝希盟国会议员,再一次去背熟国家原则,尤其是尊崇法治和培养德行,人民代议士今日的行为,为国会带来耻辱,让国家形象受损。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已经表明,疫情受控后,就会还政于民,反对党要适可而止,疫情期间大家行行好,勿再让国家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