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政府以疫情封锁国会,禁止国会议员进入的做法,犹如德国独裁者希特勒。

林吉祥发表文告说,今天是马来西亚国会历史上的一个污点。

Advertisement

“我不认为任何人,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会想到有一天马来西亚国会议员被阻止进入马来西亚国会。”

“1933年,希特勒被怀疑烧毁了德国国会即臭名昭著的国会纵火案,开始了他的纳粹独裁统治。”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是否将写下臭名昭著的历史,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借口来封锁国会,从而挽救后门、非法和不民主的政府,免于在它自己造成的重大宪制危机中被推翻?”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林吉祥质问政府,既然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仅提议国会特别会议推迟两周,那么下议院是否会在8月16日召开会议,而上议院在8月17日至19日召开会议?

在上周,国会因为有人确诊新冠肺炎,因此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政府在卫生部的建议下展延原定在周一(2日)举行的国会特别会议。

Advertisement

在首相办公室发出的声明中,指国会特别会议“无限期展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