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指出,全国各州预计可在8月31日完成40%成年人口接种2剂新冠疫苗的阈值目标。

他说,为了实现这项目标,政府将遵循2个标准提供各州疫苗供应,分别是控制疫情及低接种率州属。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确保低接种率的州属也能加快。这是协助有关州属能与其他州属一样,让所有州属达到40%接种的阈值目标。”

他今日在记者会汇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进度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针对疫苗采购,凯里指出,至今,我国已接收1134万剂辉瑞疫苗、242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及1440万剂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他说,在8月2日至8日期间,我国将收到另一批约180万剂辉瑞疫苗。

他也提到,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将在本周五讨论通过冠病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增购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询及辉瑞疫苗厂商将涨价一事,他说,政府才开始与该厂商谈判2022年采购疫苗事宜,还未敲定我国需要的采购额,包括献议价格。

另一方面,凯里提到,至今96.7%吉隆坡及雪兰莪居民已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当中37.5%接种2剂疫苗。

他说,“接种剂量提升行动”自7月26日执行至昨日期间,共发出165万5217个接种预约,成功提升雪隆地区居民接种人数。

他补充,虽然无法达到100%成年人口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但会在本月首周尽量安排其余者接种。

他说,根据数据,雪隆地区成年人口有610万人,大部分还未接种者是因为取消预约及没有到接种中心,因此政府已推出直接登门接种及外展计划,确保所有居民都能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