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吉隆坡总警长拿督阿兹米说,警方已开档调查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早聚集吉隆坡独立广场,并游行到国会大厦的事件,届时将传召所涉案的国会议员录供。

他说,警方是在接到2份投报后,才开档调查。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是援引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5)条文、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刑事法典第269条文(可能散播传染任何危及性命之疾病之疏忽行动),调查此事件。

阿兹米今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警方收到通知,指有人计划今早聚集在国会大厦外,展开“与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同在”声援集会,所以才在所有通往国会的路上,设置路障,并在国会大厦四周部署警力。

Advertisement

“当我们与国会确认情况时,我们被告知今天没有开会。所以我们就设置路障,不让任何人和车辆进入国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正常情况下,国会议员可以去国会的。

“我们今天的行动是要保护社群安全,也保护国会议员安全。所以才决定关闭吉隆坡一些道路以及有绕道的安排。”

Advertisement

今早,反对党国会议员聚集在吉隆坡独立广场,抗议政府宣布国会特别会议无限期展延的举动。他们游行到国会大厦之前,就拿着“慕尤丁和内阁辞职”的横幅,纷纷促请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整个内阁下台。

不过,由于联邦后备队(FRU)阻拦,所以反对党国会议员从吉隆坡独立广场游行到国会的计划很快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