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尽管国会的确诊病例仅为0.8%,但在进行风险评估,考虑到流行病学及环境因素,国会属于令病毒蔓延的高风险地方。

有鉴于此,他说,卫生部建议所有国会会议,包括国会遴选委员会、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和汇报会等,从7月29日起休会两周。

Advertisement

他发文告说,国会发现的6宗病例中,拥有高度传染率,而患者也出现病征,或将成为超级传播者。

他续说,患者在出现病征的前两天,及之后的7天都是具有高度传染力,若患者继续在国会走动,或将传染病毒给他人。

Advertisement

另外,他强调,出席国会者大多为年长者及或有慢性疾病史,因此属于染疫高风险群。

Advertisement

同时,诺希山指出,出席国会的人士当中,有者并未完成接种疫苗。

他透露,议员在议会厅内社交距离少于1公尺,且他们常在议会厅内外组成小团体,也有染疫风险。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基于变种新冠病毒可透过空气传染,而国会是封闭空间,若长时间逗留在同个环境,也会提高感染病毒的风险。

无论如何,他呼吁曾于7月26日至7月29日到国会的相关人士,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监督健康状况,若出现症状,需到住家临近的医疗机构接受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