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乐1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形容,在网络及社交媒体流传他受委过渡首相的说法是谣言。

他认为,正当政府努力解决更重大的问题,即新冠疫情及人民疫情中所面对的困难,该谣言极大可能旨在分裂政府或搅乱局势。

Advertisement

“据我了解,联邦宪法不含过渡首相或过渡政府的术语......我只当那是谣言,当有人要搞分裂,我们无需理会,否则情况将加剧。”

“无需随之起舞,因为应该做的是调和或令局势降温。让我们团结起来,因为我们的责任更重大,为何我们不专注于该些(重要)事情?”

Advertisement

也是国防部长的依斯迈沙比里今日移交食物篮予受惠群体后,对媒体这么说。

Advertisement

网络媒体昨天的报导声称,依斯迈沙比里拥有内阁成员的大力支持,以受委为过渡首相取代丹斯里慕尤丁,并指国盟领导层正在谈判此事。

针对40名国阵议员通过志期7月29日信函支持首相领导,依斯迈沙比里说,他与39名国阵国会议员会面及取得同意之后发出该封信函,惟国阵执行秘书莫哈末沙菲里认为那封信是假的,这与使用国阵信头有关。

Advertisement

“当我要发出声明,要用什么信头?当然是国阵信头,因为我和其他国会议员也是来自国阵。”

“对我而言,这没问题,因为重要的是内容,即42名国阵国会议员当中,有40人支持当今政府。”

依斯迈沙比里认为,此事与巫统最高理事的决定没有冲突,该决定给予国会议员自由,巫统部长无需辞职。

“从法律角度来看,若撤回对首相的支持,政府将倒台,相关国会议员认为,我们应支持政府以便不会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