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1日讯)砂拉越政府感谢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御准延长砂州紧急状态至2022年2月2日。

砂州首长办公室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代表砂州政府,我们坚信这项宣布与砂州政府的观点一致,即把人民福祉和安全摆在第一位”。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陛下的这项宣布也符合砂州奉行的议会民主制(Parliamentary Democracy)。

“随着延长砂州紧急状态,这意味着原本必须在特定期限完成的砂州选举,如今可以展延到另行通知或新冠疫情受控制为止。”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届时能依据相关机构的数据和卫生部忠告,来安全举行砂州选举。

Advertisement

文告说,砂州政府感谢陛下关怀,确保一旦砂州疫情受控,就能举行选举,而且不会威胁人民安全。

“不过,为了确保我们所奉行的议会民主制度受保障,一旦条件允许(疫情受控),就必须获取人民的委托。

Advertisement

“紧急状态将会在2022年2月2日结束,或国家元首在听取砂州政府的意见后,可决定提早结束。

“在这条款下,人民的委托受保障,而且只要疫情受控制,就会争取人民的委托。

“最重要的是,必须听取专家的忠告和按照数据行事,同时不影响人民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