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31日讯)砂州副首长丹斯里詹姆士玛欣(James Masing)说,若能压平疫情曲线,砂州或能在今年举行州选举。

根据《Borneo Post》报导,詹姆士玛欣说,国家元首是在听取卫生部、选委会、军警的劝告后,才宣布延长砂州紧急状态至2022年2月2日,从而避免砂拉越因州议会届满,而必须在疫情当下举行州选举。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若砂州能在未来数周内压平疫情曲线,政府可劝告陛下解除紧急状态,举行第12届砂州选举。

“砂拉越政党联盟(GPS)需要获得砂州人民的委托,以继续管理砂州多5年。

Advertisement

“土保党主席拿督斯里阿邦佐哈里需要受委托继续担任砂州首长,越快越好;但不危及砂拉越人的健康。

Advertisement

“我有信心,凭着严格的标准作业程序(SOP),我们能在不危害公众健康的情况下,举行选举。”

詹姆士玛欣也是砂州人民党(PRS)主席,他说,他们会从沙巴新冠病例大爆发事件汲取教训。

Advertisement

2020年9月,沙巴举行州选举,以致当地疫情恶化。

詹姆士玛欣说,其他国家如新加坡、纽西兰、韩国、美国曾在疫情期间举行选举,但没对人口造成毁灭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