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金马警区主任莫哈末再纳助理总监指出,警方将调查“抗议”(#Lawan)示威活动的主办人,即人民团结互助秘书处(SSR)。

雪隆地区处于国家复苏计划第一阶段,人民行动基本上大受限制,而#Lawan示威活动落在这个期间。

Advertisement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莫哈末再纳说,新冠疫情严重,SSR不准举行示威活动。

“虽然(活动)很和平,但在这个行动限制令(MCO)期间,不该举行示威活动。

Advertisement

“在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342法令)第10条文下,不准举行集会的。这说得很明白。

Advertisement

“虽然示威活动很和平,但终究是违反342法令。”

逾50人今早在聚集在占美清真寺(Masjid Jamek)轻快铁站,进行“抗议”(#Lawan)示威活动,以要求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下台。

Advertisement

现场可大量警察在维持秩序,而示威者预计于11时步行至吉隆坡独立广场,而示威活动也预计在2小时后结束。

示威者身穿黑衣,手持着黑旗和横幅,上面印有“我们因背叛而死”(Kita Mati Dalam Derhaka)、“政府是凶手”(Kerajaan Pembunuh)、“我们的发言权在哪里”(Mana Hak Bersuara Kami)等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