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在国家元首表明没御准撤销紧急条例后,巫统话望生国会议员东姑拉沙里认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内阁应为“说谎”呈辞,并将权力移交给国家元首。

他在面子书指出,在目前的情况下,正确的方法是遵从国家元首谕令,延长国会特别会议以辩论此课题。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可原谅的谎言,也是一种藐视。我认为这已激怒陛下,因为陛下建议我们(国会议员)讨论是否要撤销紧急条例。”

“所以,最理想的情况是,若可以重来,就延长国会会议,让国会议员有机会提出人民的意见,讨论保留紧急条例的利与弊。”

Advertisement

“我认为,既然政府没有条例,那我建议基于国家王宫发表的声明,首相和其部长应该辞职,无需再治理国家并交权给国家元首。”

Advertisement

“让陛下决定国家的未来。”

东姑拉沙里形容,现任政府是阻止国家摆脱因新冠病毒疫情引起经济危机的“障碍”。

Advertisement

“只要消除这障碍,或许能改善经济状况,并采用新的策略来结束这场疫情。”

“在采取果断行动之前,还会有多少人死亡或自杀呢?”

国家王宫日前证实,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尚未御准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条例。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称,国家元首对部长于7月26在国会发表的言论,即政府在没有获得御准前,就宣布撤销紧急状态条例“感到非常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