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公青团雪州团长蔡伟杰指出,国盟政府抗疫失败,面对民间的批评声浪,国盟选择装聋作哑,不断通过国家机关钳制自由,是名副其实的失败政府。

蔡伟杰也是公正党万挠州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强烈谴责警方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和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逮捕及扣留社运分子莎拉(Sarah Irdina)。”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说法是有报告证明的,早前位于纽西兰的人权衡量倡议组织的报告证实了这点。

“这份疫情期间的人权状况报告点出,国盟政府利用疫情来压制人民的自由。”

Advertisement

蔡伟杰批评警方连续多天传召多名社运分子,甚至在7月27日深夜前往沙登方舱医院向医生及护士录取口。

Advertisement

“无论是哪个团体发起的抗议活动或是举黑旗活动,警方都不应该引用恶发去扣留或是调查相关人士,因为这会打压民众对于公共事务的参与以及抹杀大学生的批判思维。

“在这一年的防疫期间,民众付出大部分的时间配合政府的政策,但是国盟忙于自己的政治斗争让民众不断地在家抗疫。”

Advertisement

他说,国盟政府的决策失败,民众选择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个人心声,国盟政府应该尊重民众的言论自由以及发表任何公共议题的立场。

“在抗疫这段时间,国盟政府利用不同的恶法去限制民众表达公共事务的立场,甚至在召开国会期间,也用不同的小动作打压议会民主。”

蔡伟杰呼吁国盟尊重民众发表任何议题的立场,撤销任何逮捕与扣留社运分子。

“这一连串的打压只是民众对于国盟更反感与厌倦,反而国盟政府应该正视民众的声音,提出能够解决民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