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促请各造,包括卫生部官员,不要与国盟政府合谋,耍手段故意阻拦即将在下周一(8月2日)举行的国会会议。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今日与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及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发表联合文告时说,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的报告,国会确诊率是0.9%,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确诊率要低于5%。换言之,国会在过去一周的确诊总数,并不严重。

Advertisement

“因此,‘疫情不能、更不该成为关闭或展延国会的借口,8月2日的国会必须进行。

“若国会因为确诊率少过1%而关闭,国会很大可能不再开会了,因为事实是新冠病毒会继续存在,不仅在大马,而是全世界。

Advertisement

“我们也严厉警告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要利用政府部门和机构,包括卫生总监来关闭周一的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他们提醒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不要被人利用来关闭国家元首谕令召开的第14届第3季国会特别会议。

“不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能阻止国会议员出席周一举行的国会会议,以履行对国家和人民的使命,包括维护和捍卫联邦宪法。”

Advertisement

他们说,慕尤丁必须聆听人民的心声,并指人民要求政府遵循国家元首旨意,即在国会辩论紧急状态条例和表决。

不久前,网传一份志期7月31日的通告,内容是8月2日(周一)的第14届第3季国会特别会议展延,直到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