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指出,政府允许中医师在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下,恢复面对面的门诊服务及针灸医疗,这也惠及提供西方整脊疗法(chiropractic)的诊所。

他在脸书发文说,他与国内中医药组织代表曾多次针对国家复苏计划首阶段的中医治疗SOP展开线上对话,并将各种建议呈上给国家安全理事会与卫生部后,今日终于捎来好消息。

Advertisement

“今天傍晚,我再度与中医组织领导举行线上会议,我们都确认卫生部与国安会的指南符合中医业者的意愿,最重要的是中医门诊已被列为必要服务之一。”

他指出,目前国安会虽已允许中医恢复门诊服务,但他们也必须遵守防疫SOP,如同中医药组织代表早前在线上对话时所达成的共识,即每次提供治疗时,中医师或相关人员都需要佩戴口罩、医用手套和个人防护装备(每次提供治疗后必须更换),以及保持身体距离,以避免交叉感染与传播病毒。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说,国内疫情目前依然严峻,抗疫成功的中国在过去也善用中医药治疗与预防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因此我国应该吸取中国的经验,以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发挥中西医药优势,控制及抗击国内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