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促请党内国会议员,勿支持任何忤逆国家元首及马来统治者的立场。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巫统议员应避免卷入政府与国家王宫的危机漩涡。

Advertisement

“他们(国会议员)不应持有被视作拂逆王命的立场,因统治者一直都是巫统矢言服从和维护的体制。”

“我在此呼吁所有巫统议员,运用智慧和理智做对的事,以符合党的立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没有任何借口可为政府辩护,因政府显然“不服从及鲁莽”,并未遵从王命,履行维护及捍卫联邦宪法的责任。

Advertisement

“效忠国盟政府,不能超越对君主、国家和党的忠诚。”

莫哈末哈山也提醒党员们,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也已就此事发表立场,全党上下都必须遵从此立场。

Advertisement

“巫统的官方立场是党的集体决定。”

“这也与基层在党代表大会所做出的议决,及7月7日的最高理事会决策一致。”

“在国家王宫发表声明后,党的立场也更加坚定。”

他强调,政府显然违背了王室意愿,犯下忤逆之罪,违反宪法及在国会行为不当。

“政府(首相办公室)昨晚针对国家元首的声明更进一步加剧我国的情况,让大马陷入严重的宪政危机。”

“政府对国家元首的态度显然是傲慢及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