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前媒体顾问史塔登(Paul Geoffrey Stadlen)面对总额1500万令吉的两项洗黑钱指控,他自愿归还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719万2873令吉84仙款项,反贪污委员会如今已撤控。

反贪会今天发文告说,史塔登归还的款项将汇入1MDB的银行户头。

Advertisement

反贪会说,总检察署已跟被控洗黑钱1500万令吉的史塔登和巫统法律顾问莫哈末哈法里占(Mohd Hafarizam Harun),达成了一项协议方案,两人早前是在2001年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及非法收益法令(613法令)下被控。

“此事是考量这笔款项适合被充公而定,有鉴于此,(史塔登)案件将被撤销。

Advertisement

“总检察署也在考量合理理由后,包括撤销史塔登的控状,决定在613法令第92(1)条文下,对莫哈末哈法里占施以59万587令吉26仙罚款,在对方缴清罚款后,控状也已撤销。”

Advertisement

2019年2月20日,史塔登在缺庭下被控;莫哈末哈法里占则在2020年8月3日,在吉隆坡地庭面控。

根据第一项指控,史塔登被控在2014年6月至12月期间,通过27项交易指示涉及洗黑钱,也就是由莫哈末哈法里占律师楼的客户户头,将8111万1322令吉43仙转给数名个人和公司。

Advertisement

至于第二项指控,史塔登被控在2015年1月至8月期间,通过16项交易指示涉及洗黑钱,也就是由同一律师楼的客户户头,将613万9078令吉34仙转给数名个人和公司。

上述2项指控因而抵触反洗黑钱、反恐融资及非法收益法令第4(1)(a)条文,一旦罪成,最高可罚款500万令吉,或监禁最高5年。

地庭今天判处面对总额1500万令吉的3项洗黑钱指控的莫哈末哈法里占,当庭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