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政府议决,后天起在全国23个地点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2周直至8月14日,其中22个来自沙巴8县,仅一个来自彭亨州。

在沙巴斗湖一共有6地EMCO,分别是沙宾都市、双溪东港计划村、古古善花园、2英里的阿巴斯路的哈比阿都拉曼巷、斯里士马勒人民组屋,及成功花园。

Advertisement

在根地咬有5地EMCO,分别是Kg Bariawa Laut、Kg Baitah、Kg Panagatan Ulu、Kg Kota Ayangan及Jutaya Lingkudau宿舍。

古达和山打根各有3地EMCO,分别是甘榜斯里阿曼、胡姬花园和Kg Damaran Banggi;还有Kg Lupak Meluas Darat、Kg Sundang Laut及Sejati花园组屋。

Advertisement

亚庇有2地EMCO,即森布兰区的Sempelang花园和森布兰中区与旧区甘榜;至于古打毛律、布达丹和宾南邦各有一地EMCO,分别是Kg Tempasuk 1、Kg Tengah Padang,以及Kg Babagon。

Advertisement

在彭亨只有一地颁布EMCO,即淡马鲁县文德甲区的甘榜丹绒克拉容。

掌管安全事务的外交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今日发文告,汇报国家安全理事会针对全国各地各级行动限制令(MCO)所作出的议决。

Advertisement

另外,原定明起解除EMCO的4个地点,则延长至8月14日,分别是彭亨关丹的达士与班兰花园、英德拉森普娜花园,以及理想花园;还有沙巴古打毛律的Kg Siansai Dundau。

至于获准如期于明起解封的地点,主要来自彭亨、沙巴、砂拉越及雪兰莪;一共有19个地点。

彭亨关丹、淡马鲁和云冰分别有10地、1地和1地解封,包括Tanjung Lumpur、Peramu、Anak Air、Sg Derhaka、Kempadang、Sg Soi、Kampung Pahang、Taman Seri Inderapura、Sg Isap以及Lorong Seri Teruntum;以及淡马鲁的仄雅花园与云冰的Kg Belangkap。

在沙巴的古达、必达士、古打毛律与拿笃各有1地解封,分别是宜信花园人民组屋、甘榜纳仑东、Kg Pinalobuh Bukid,以及KLK Lungmanis油棕园与厂屋。

砂拉越和雪州分别有2地和一地解封,即古晋的Kg Pasir Hilir与Kg Garung,还有乌鲁冷岳县安邦区的班丹英达路。

另一方面,守规特工队昨天到2025家工厂和1万5573间商店、923个工地、367间员工宿舍检查,当中有67个单位被指示即时关闭,因为违反政府的指示和标准作业程序(SOP)。

另外,有222人因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而接罚票,还有6人延扣助查。

去年7月24日迄今,一共有25万9203人回国,其中3673人送院治疗,目前仍有9159人在83间酒店及11个建筑包括公共培训学院及高等学府强制隔离,昨日则有686人返国,皆在全国指定站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