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继本月26日举行的“合约医生罢工”(Hartal Doktor Kontrak)行动后,这个团体警告政府,若2022年财政预算案提呈国会之前,还没解决合约医生的问题,就会再来一场罢工行动。

这个团体的发言人慕斯达法(Mustapha)医生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虽然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承诺这两年里,会在国会上替合约医生争取权利,包括转为正职,但他认为我国政局不稳定,花两年来审议问题实在太久了。

Advertisement

“我们允许他们讨论,并制定方案,但阿德汉峇巴说需要两年。我想,有鉴于我国政局不稳定,两年实在太久了。

“正因政局不稳定,我们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可能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回应。

Advertisement

“若他们不在提呈财案前回应,我们很可能继续(罢工行动)。”

Advertisement

这个团体的另一名发言人赛益(Syed)医生说,该团体目前与大马职工总会(MTUC)和大马公务文员职工总会(CUEPACS)接洽,从而为年轻医生组织正规的职工会。

“我们会晤了MTUC和CUEPACS,为职工会找出最佳方案。”

Advertisement

“我们专业人士不能有职工会,不过,若UD41至44级别的年轻合约医生拥有职工会,则可透过职工会提出困扰他们的问题。”

这个团体认为,这(职工会)能更好的代表他们发声,好过依赖大马医药协会(MMA),因为MMA本身也面对一些问题,如会员的年龄悬殊。

慕斯达法说,该团体“合约医生罢工”在本月26日罢工行动后,有会晤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

不过,他没透露会晤的细节,只是赞扬诺希山致力领导卫生部。

本月26日,全国合约医生展开罢工行动,多家医院的合约医生集体出走并聚集在外,以诉求获得工作保障和更好的就业机会。

后来,卫生部长阿德汉表示,政府不会对罢工的合约医生采取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