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指出,截至昨晚8时,卫生部在国会共发现11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他今早发文告说,其中10人是通过以唾液为样本的自行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RTK-Ag Self Test Kit)进行检测后确诊,另一宗则是透过实时聚合酶连锁反应(RT-PCR)筛检发现。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截至昨日晚上8时,共有1183人在国会透过唾液抗原快速检测试剂进行筛检。

诺希山指出,在上述10宗确诊病例中,两宗的症状轻微,但情况稳定,另8宗则无症状,卫生局将为这10宗病例做出后续安排。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卫生部在侦测到确诊病例后,将会展开调查、风险评估、接触者追踪、预防及控制措施,包括在国会大厦消毒。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促请下周到国会出席特别会议的相关人士先进行筛检,并建议出现新冠病毒症状的人士不要赴国会,而是立即进行筛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