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随着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证实尚未御准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条例,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与全体内阁成员必须引咎辞职。

马哈迪也是斗士党浮罗交怡国会议员,他说:“国家元首今日的文告显示,慕尤丁蓄意在撤销紧急条例的一事上,向国会撒谎。”

Advertisement

“他(慕尤丁)须知自己并无权力擅自撤销紧急条例。在紧急状态期间,只有国家元首有这项权力,但他(慕尤丁)仍然作出这样的宣布,仿佛他有权力这么做。”

“虽然慕尤丁没有亲自在7月26日宣布撤销(紧急条例),而是由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达基尤丁提出,但慕尤丁难辞其咎。”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在文告中说,当达基尤丁在国会宣布这一消息时,坐在其正前方的慕尤丁并没有尝试纠正或阻止。

Advertisement

“接下来的几天,慕尤丁也没有作出任何澄清。”

“因此,慕尤丁和其他内阁成员应为这一可耻的行为负责。”

Advertisement

“他有责任辞去首相职务,他的内阁成员也必须跟着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