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9日讯)警方已经完成调查,在7月20日哈芝节当天,于槟城大山脚柔府(Juru)祈祷室外集体祈祷被指违反标准作业程序(SOP)一案。

槟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苏海里昨日在记者会上透露,该案的调查报告已经提呈给副检察司决定下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我们调查了84人,年龄介于25至61岁,当中83人是外籍人士,1人是本地人。”

他说,在副检察司决定是否提控前,这些嫌犯目前获得警方口头保释。

Advertisement

另外,苏海里说,警方也针对峇六拜,有人为已故家属举行宗教追悼仪式一事,扣查14名人士包括8名女子。

Advertisement

他说,当局是收到投报而展开行动,鉴定24人涉及。

“被扣查人士年龄介于25至40岁,都是已故者的家属。调查报告也已经呈交给副检察司。”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广传一则23秒的视频,可见10多人包括孩童在一个位于拿督依斯迈哈欣路的住宅区内参与宗教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