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吉隆坡会展中心(KLCC)的疫苗接种中心今日出现大量外劳聚集以等待接种疫苗,引起公众的批评,对此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解释,那是因为雇主提早将员工送到疫苗接种中心所致。

CITF发表文告说,当局了解公众的忧虑,不过有关当局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及标准作业程序来管理人潮。

Advertisement

“今早很多人涌到接种中心,然而他们的预约是在傍晚的,是他们的雇主没按照预约时间送他们前来。”

“另外一个导致拥堵的原因,是这些外劳没有预先下载MySejahtera应用程式以及接种疫苗表格,他们到了现场才下载,因此拥堵在登记柜台。”

Advertisement

“由于一些外劳语言不通,也需要安排翻译员从旁协助登记。”

Advertisement

CITF说,其中一个解决人潮的措施,就是警方截停那些载送外劳到疫苗中心的巴士。

“CITF也更改一些人的预约日期,以舒缓疫苗接种中心的拥挤。”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当局正在考虑设定一些专给外劳接种疫苗的接种中心,而当中必须准备翻译员来加速登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