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随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及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不建议用抗体检测验证疫苗效果后,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说,大马政府也暂不测量接种疫苗后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水平。

尽管如此,他说,大马正制定抗体检测的政策,以及斥资1500万令吉推动由大马医药研究院(IMR)进行免疫监督计划。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相当重要,以检测与中和接种疫苗者的抗体水平,而且能以数种具体的情况鉴定。

“......这是正进行的医药研究以及充作抗体检测的用途......我们还没有相关的指南,我希望能落实。”

Advertisement

辉瑞首剂抗Delta效性仅30%

Advertisement

他昨日在国会下议院总结议员提问时也说,政府也放眼进行各种变种毒株的第二代疫苗研究,以做好应对新变种病毒的准备,包括人畜共同传染病。

提到第一与第二剂辉瑞疫苗相隔期限的建议,他说,政府起初已同意,但基于Delta变种毒株传染开来,因而维持3周后接种次剂。

Advertisement

“我们发现辉瑞首剂对抗Delta变种毒株仅达30%的效性,因此,我们维持这个(接种次剂)的间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