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雪邦警区副主任莫哈末诺指出,警方向沙登博览馆(MAEPS)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PKRC)医护人员录供,是协助调查媒体擅闯MAEPS礼堂一事。

他今日发文告澄清,警方接获MAEPS管理层的投报,指有6名媒体人员在没有获得批准的情况下,闯入治疗中心的礼堂。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发现有媒体在礼堂内进行直播,因此向当时值勤的17名医生及护士录供。

他指出,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448(非法入侵)及2021年防范、控制传染病条例第17(1)条文,及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莫哈末诺强调,警方并非要对付合约医生,并促请外界不要针对此事作出任何揣测。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警方会尽快完成调查工作,再交由副检察司定夺下一步的行动。

询及有关外界抨击警方向医护人员录供至凌晨4时一事,莫哈末诺回应说,警方是在没有打扰医生工作的情况下,向医生们录供。

Advertisement

他指出,由于需要向多名医生录取口供,使致调查工作于凌晨时分才完成。

“警方在进行录供时并没打扰医生的工作,因为录供都是分别进行的。”

他补充,医护人员在这起案件上是属证人,而接受录供的医护人员,在媒体擅闯充作隔离及治疗中心的礼堂,即前天上午11时至下午1时之间,正好在礼堂内值勤。

在周一,合约医生展开罢工,以争取他们的福利,不过他们进行短暂的示威后,就返回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