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协调部长凯里说,教师与学校后勤在9月开学复课之前,至少会接种一剂疫苗。

他说,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及教育部正鉴定教师、执行人员及合约服务职员的人数,以便安排进行首剂接种。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总结议员提问时说,截至昨日,一共有30万3682名教师已接种首剂疫苗,占教师总数的73.5%。

“执行人员组别一共有4万5197人(67%),3万3633人来自(政府的)后勤合约雇员(38%)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至于私人学校,有1万2894名教师(66.4%)已接种至少一剂。

Advertisement

“我与教育部长保证,所有教员将在开学之前接种。”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凯里说,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IMBCAMS)研发的疫苗已进入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预料今年杪会有结果。

“有公司已开始进行向国家药物管理局(NPRA)注册的程序,一旦NPRA满意相关的申请资料,则我们会批准。

Advertisement

“另外,这款疫苗在中国已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因此,我们可能会在近期内批准这款疫苗。

私人界疫苗顶价下周定夺

针对制定私人界售卖疫苗的顶价一事,他表示昨天已向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汇报及提出建议,新冠疫苗供应特别委员会(JKJAV)也会在下周开会定夺。

他说,政府也正与疫苗生产公司或药厂商议,以决定2022年所需的疫苗剂量。